千代淤

就是一破写文的,什么都沾一点

花家世子随便上人床

  世子:我不做人了!


  世子莲花成精,冬日畏寒,所以总会找个相熟人的床上取暖。


  


  南国公世子,一个非人物种,并不是骂人,而是花家先祖是花神座下一株青莲化形,近几代只有世子返祖有了原型。


  本就声名远扬,开学当日还和另一个同为十六世家之一的少主季元启追着驴来的学院,更出名了。


  总有人会问些奇怪的问题,而且竟然有人偷摸了来问世子能不能结莲子,能不能吃,世子最终一脸崩溃:“为什么要吃我的孩子!”


  冬日了,身为莲花精,世子萎了。是夜,世子看着冰冷的床,内心挣扎了一番还是躺了上去。不过五息,一株莲花出现在了季元启的床上。


  彼时季元启正在捯饬他那些好玩意,对于凭空出现的莲花显然被吓了一跳,看清人才松了口气。


  “花、二!你要吓死我!小爷还以为司业看不惯我,以至于夜闯宿舍,趴在房梁上逮我呢!”和季元启一个宿舍的学子应该有天文课,没在宿舍。


  世子四下环视,放出法力探查一番,这才窝进了沾有季元启体温的被窝。他实在不想浪费精力去接季元启的话,但碍于朋友之间还是回了一句,“司业才不会做梁上君子,趴窗子还差不多。”


  季元启上下扫了世子,又抱了床被子扔到床上。“怎么了,一副累死的样子,是不是背着我去偷司业家的狗了?”


  世子一噎,下意识回怼。“我插牛粪上去了,顺道给人当了个二舅。”


  季元启沉默,“你到底对给别人当二舅有什么执念?”


  “就跟你想霍霍司业一样,让我睡觉。”真的遭不住,大冬天的不冬眠就不错了。这边昏昏欲睡,季元启并不想让人顺心。


  “这个时间你怎么睡得着的,不应该啊,你虚了?”季元启的话让世子更难受了,“你家莲花大冬天开啊,我插牛粪上插虚了行吧?”


  季元启不可思议的看着世子,惊讶道:“你真的需要施肥?”清透的莲香也突然间没那么好闻了,季元启认真道:“放心,我绝对不会嫌弃你的。你喜欢什么种类的牛拉的?我去找……”


  世子眉头抽抽,给了他一脚。


  随手变了俩个水果,咬牙切齿道:“季老二,这是草莓,这是杨梅,遇见你算我倒了八辈子血霉。”


  把草莓和杨梅塞进季元启嘴里,最后面无表情一字一顿道:“我是你爸爸。”


  转身消失在季元启的床上,大晚上的不让人安心,说谁虚呢!被这样一扰,也不那么困了。


  这次找准了位置,出现在玉泽床上。


  玉泽只愣了一下,随手就把鲜花捞进自己怀里,虽然在冬天莲花不怎么新鲜。


  “先生,兄长最近有通信吗?”小莲花还有点蔫,柔柔的靠在玉泽怀里。


  “乖徒,大晚上来找为师就只是为了问这些吗?”玉泽有那么一丝不爽,没表现出来。世子沉默了一会,说出了他做的梦,“我午休时做梦梦到先生了。”


  玉泽的注意力还真被引了过去,“哦?乖徒梦到为师什么了?说来听听。”


  世子扭头不去看那人,“我梦见先生在授课,暗斋的人闯进来说你大逆不道,然后把我兄长抓走给大公主洗马去了。”当时梦醒时,脑子里乱的好像有几只季元启在爬,难受的很。


  “怎么梦到这些,为师的英姿不是更引人瞩目吗?”玉泽笑了。


  世子不知道怎么回,从怀中掏出两本野史杂记,眼神真诚,“先生,礼物,给您备课用的,差点忘了。”  剩下的银钱给他买点心就茶了,喝水喝多了,吃点点心往下顺顺。没办法,当时逛街时他的肚子说它空了。


  “乖徒,先不说这些,听说精怪吸收日月精华,月亮正好,要不要为师抱你去晒晒月亮?”


  世子默默把野史杂记收了回去,很乖的拒绝,“不用先生麻烦,学生白天晒太阳晒饱了,不用晒月亮更不需要施肥。”


  这下轮到玉泽说不出话了,原来……小莲花需要施肥吗?


  世子又跑了,还不忘把玉放在床头的奶茶顺走。


  


  


  后记


  世子找到文司宥的时候文司宥正在洗澡,出来的时候老狐狸不好好穿衣服,后来世子就在床上起了反应表示表示。

评论(5)

热度(57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